比利時多地飲用水被測不符歐盟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比利時多地飲用水被測不符歐盟標準

2015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弗拉芒電視節目「Terzake」發起了一項對弗拉芒和布魯塞爾地區的自來水的分析檢測,結果顯示,30個被檢驗水樣中有6個不符合歐盟標準。不符合標準的水樣並不是說馬上能給人帶來危險,但如果長期使用對人體不利。

早先根特大學的有機化學小組就已經發現城市的地表水裡面含有醫療藥物的殘留,該小組開發了一種新的測量技術,發現在地表水裡面含有越來越多的微小藥物顆粒。根特大學的Kristof Demeestere表示,水質問題會出在污水淨化處理設備那裡。很多設備不能將污水中的微污染物比如醫療藥物去除。污水淨化設備能除去大量的污染物,但很有可能一小部分小顆粒污染物會留在水中,濃度會很低。

弗拉芒電視節目「Terzake」的工作人員組織的這次水質調查活動是從布魯塞爾和弗拉芒各個省取水樣,然後在Heusden地區知名的Derva實驗室進行化驗分析。30種被測水樣中沒有發現藥物殘留,但其中有6個樣品不符合歐盟飲用水標準。在其中一個樣品中甚至還發現了來自糞便的大腸桿菌,原因可能是淨化水廠在衛生方面有問題,也可能是水的運輸管道有問題等等,無論哪種原因,這種水都不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