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府處理霾害不力 印尼學生示威要求總統下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議政府處理霾害不力 印尼學生示威要求總統下台

2015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29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學生28日在各地舉行示威活動,從首都雅加達、南蘇拉威西省到梭羅,都有學生上街抗議佐科政府施政不力,並要求他下台。也有部分學生當眾焚燒佐科肖像,警方試圖阻止,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造成當地交通一度被封鎖。

當天為印尼的「青年誓言日」,南蘇拉威西省省會錫江會有大批「印尼全國學生聯盟」的學生走上街頭,抗議總統佐科亂開支票、未兌現競選承諾,以及處理霾害不力,並要求佐科下台。

中央社援引印尼媒體Sindonews報道,另一方面,在佐科的老家梭羅也有大批學生上街抗議。「印尼回教學生運動」的成員認為佐科和副總統尤索卡拉領導的政府在過去一年間的表現十分差勁,許多以宗教為名的衝突不斷發生、霾害問題沒有解決、經濟不穩定、貪腐不絕。

在首都雅加達,大批學生白天聚集在印尼國會前,要求佐科和副總統尤索卡拉下台,這也是佐科上台以來首度面對民眾抗議。抗議學生一度與國會駐警發生衝突,警方多次以催淚瓦斯驅散他們。

活動策劃人員、楠榜大學學生班邦表示,他們會在總統府前舉行人民公聽會,通過各校學生代表的演說,傳達訴求,並要求佐科在100天內實現學生們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