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市汙水直接入海 挨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維多利亞市汙水直接入海 挨批

2006年07月14日
摘錄自7月13日世界日報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詡為旅遊聖地和環保樂園的維多利亞,一方面對外宣傳其乾淨和健康的生活型態,另一方面卻因每日直接傾倒1億2900萬公升的糞便污水入海,而飽受國內外批評。

這份由維多利亞首都區域局委託北美環境毒物與化學協會執行的報告出爐後,該區域局表示,有關污水處理問題,仍須進一步研究。維市污水處理計畫估計需要5億元經費,哈珀總理在大選期間承諾補助其中一部分,但尚未確認要補助多少。但溫哥華島首席衛生官史坦威(Richard Stanwick)已在去年11月表示,花4億7700萬元興建第二座污水處理廠,每年再花1700萬元來運作,這對維多利亞地區居民的健康不會產生顯著益處,還不如將這筆錢花在別的地方來得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