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侵襲 哈爾濱發布重汙預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霧霾侵襲 哈爾濱發布重汙預警

2015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市3日上午遭遇入冬以來第1個重度霧霾天氣,哈爾濱市環保局多個空氣質量監測點的數據顯示,空氣品質指數都在400以上,部分中小學宣佈停課「避霾」。哈爾濱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預計未來48小時哈爾濱市區大氣結構穩定,不利於汙染物擴散,仍將持續重度汙染。

吉林省大部分地區3日也出現重度空氣汙染,長春市區能見度最低時僅有10幾公尺,空氣中彌漫著嗆人的味道。吉林市也被濃霧籠罩,松花江畔高樓若隱若現,彷彿海市蜃樓。吉林省氣象部門從當地開栓供暖以來,10天內已經發佈了8次霾預警和5次空氣汙染預警。

此外,3日遼寧地區氣溫從攝氏0度驟升到18度,也造成多地連續10小時陷入重度霧霾,個別監測點位的汙染指數更高達500。

中國氣象專家表示,霧霾天氣的形成與氣溫急劇升高有關,同時東北地區進入冬季供暖期,燃煤等因素也加劇空氣的污染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