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牧區畜傳人疫情 消息被當局封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牧區畜傳人疫情 消息被當局封鎖

2015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巴音杭蓋蘇木(鎮),與蒙古國接壤處一個村莊因羊感染傳染性疾病,導致牧民受到感染。當地防疫站人員用藥過量,造成上千牲畜死亡。一位村民說,多家牧民共2,448頭牲畜被注射藥物後,中毒死亡。另一牧民稱,她的兒子被傳染後,全身骨關節疼痛,非常危險。當局封鎖消息,恐嚇牧民外洩消息者將坐牢。

當地一位牧民吉日木圖11月3日告訴電台,當地確有其事,「有,有,有,咱們這兒有(給牲畜)注射五倍藥物的。巴音杭蓋蘇木出現這種事情。這個影響倒是有,是防疫針打過量。然後羊死了」。

電台記者3日多次致電牧民烏雲格日根和烏拉特中旗疾病控制中心及衛生局,但都無人接聽。一位牧民告訴記者,當局正全面封鎖消息,並警告牧民不得對外披露消息,「羊副肝病(音),打藥打錯了。現在政府把這件事情一律壓住了。不讓說,他說誰說出去,誰散布出去就拘留誰」。

有牧民告訴記者,當地的羊在今年三月份就患上傳染病,而且傳給了人。她說:「羊有傳染病是在今年開春,叫羊副肝病,傳染給很多人。後來控制不了。漫長的,人也被傳染。聽說在巴音杭蓋,副肝病就特別厲害。後來牧業旗長就下達指示,說是給羊打防疫針,自從打防疫針後,羊、牛、馬都死了,這是真事。」

記者致電烏拉特中旗政府辦公室查詢,接聽電話的官員否認有羊患病致死:「沒有,不可能,沒有的事情。」

記者3日瀏覽當地政府網站,均未見到上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