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水資源將再增設萬海淡機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水資源將再增設萬海淡機組

2015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6日中央社澎湖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民生用水源開發,經濟部水利署將在擴建萬噸海水淡化機組,徹底解決澎湖長久的缺水問題,至於現有的地下水將作為備用水源。

經濟部水利署、自來水公司等單位6日在澎湖舉行澎湖水資源開發問題,包括水利署長王瑞德、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等相關單位人員與會。

陳光復指出,澎湖民生用水需求,目前每天仍抽取近萬噸的鹹化的深水井來支援,加上今年雨水充沛,水庫儲水無虞,暫時解決燃眉之急,但非長久之計,期盼中央能將「馬公第二海淡廠增設6000噸海淡機組計畫」納入明年離島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中,讓供水需求與水質保育得以兼籌並顧。

楊曜表示,抽取地下水應該只能是備用的水源,不能列為日常供水來源,而要求投資廠商自行解決供水,也將會嚴重影響廠商在澎湖的投資意願,阻礙地方發展甚鉅。

王瑞德允諾會將澎湖的需求納入第2期計畫,並指出,目前馬公4000噸海淡機組已於月初發包,預計在民國107年5月完工,未來6000噸機組如能順利增設運作,相信將可落實逐年減抽地下水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