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四例人感染H7N9 禽流感散發疫情風險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四例人感染H7N9 禽流感散發疫情風險大

2015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9日中新網浙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2013年3月報告首例病例以來,人感染H7N9禽流感在中國已過3個流行季。浙江省疾控中心表示,浙江自2015年入秋以來,已累計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4例,病例的陸續出現,顯示浙江已進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新流行季,且隨著天氣轉冷,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風險日益增大。

浙江此前也在做積極應對,據該省政府頒布的《浙江省活禽交易管理辦法》規定,各地市的主城區永久關閉活禽交易。浙江省疾控中心認為,但在浙江省廣大的縣城、鄉鎮和農村,活禽交易市場仍普遍存在,而部分活禽交易市場沒有嚴格執行清潔、休市、消毒制度。另外,缺乏監管的非正規交易市場、馬路市場等場所仍存在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傳播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