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塑膠操場令學生流鼻血 家長抗議遭鎮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塑膠操場令學生流鼻血 家長抗議遭鎮壓

2015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再有塑膠跑道疑釋放異味,令學童身體不適。浙江省嵊州市分別有小學及幼兒園,懷疑近日新鋪設的塑膠操場及跑道釋放異味,令到學生流鼻血及頭暈等不適,兩校共數十家長週一(9日)到市政府抗議,要求政府檢測跑道,大批警察到場鎮壓,5人被拘捕。

嵊州市「鹿山小學」的家長陸先生週二(10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於週一大約有50名「鹿山小學」及「紅旗幼兒園」的家長到市政府外拉起橫額抗議,期間有部份家長走到馬路上堵路,大批警察即到現場鎮壓,雙方發生推撞。

由於塑膠跑道於上月初在校內鋪設,之後陸續有小孩感到身體不適,校內低年級學生的課室於低層,比較接近操場,所以感到不適的大多是低年級的學生。

微博上綜合的資料顯示,「紅旗幼兒園」於10月初期間,小孩一邊上課,工人就一邊施工鋪設塑膠跑道,而於10月12日,操場就正式使用,小孩吸入操場上的異 味,於10月22日,家長向校方反映,但校方強調所用材料全部合格,且用了質量較好的材料,而塑膠發出氣味也屬於正常的,但家長就不相信校方的說法,要求校方作出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