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火延燒數月 出動象群打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大火延燒數月 出動象群打火

2015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蘇門答臘地區過去3個月以來,因雨水缺乏加上火耕習俗,至今大部分林地仍有火勢未被撲滅,當地消防人員近日則請出一群大象深入林地協助滅火。

《abcNews》、《美聯社》等外媒報導指出,針對尚未撲滅的火災,印尼打火弟兄請出已被訓練好的23頭大象與他們一起深入林地,四處巡視尚未撲滅的火星。

相關報導指出,這些訓練有素的大象早先接受的訓練,是協助執法人員在林地尋找非法侵占的民眾,不過在經過進一步的訓練後,牠們也能協助載運消防設備及消防人員。

當地消防部門指出,位於蘇門答臘東部的廖內省(Riau)已有超過1萬公頃的森林及土地被燒毀,當局統計則提到,在蘇門答臘及婆羅洲(Borneo)已有約170萬公頃的土地被大火燒成焦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