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農民抗議自來水公司開鑿深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濃農民抗議自來水公司開鑿深水

2015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申請在高雄市旗山地區增設8口深水井,以供應旗山、美濃與大高雄民生調度用水。位於水井附近的美濃農民,擔心農業用水不足,家中水井也會抽不出飲用水,13日上午前往工地抗議,場面一度火爆。七區管理處副理洪文正表示,先停工與居民協商,近期前往美濃舉行說明會。

上午9時,美濃吉東、吉洋、吉和與清水四里共百餘民眾,前往台三線道路旁的深水井工地抗議,高雄市議員鍾盛有與劉馨正到場聲援,民代與居民要求水公司立即停工。

抗議農民表示,取水地點與美濃接轄,兩地地下水層連通,旗山取水也會影響美濃用水,水公司應該要讓美濃居民了解深水井的施工與細節才合理。

水公司表示,施工中的3口水井先停工,擇期前往美濃開說明會,尊重居民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