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董娘出任務 開怪手環島淨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董娘出任務 開怪手環島淨灘

2015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6日聯合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徒手淨灘愛台灣已司空見慣,彰化縣重機械公司董娘王茜霈出奇招,11月15日起用29天時間,駕挖土機環島,到全台5個知名海岸淨灘,完成用「怪手」愛台灣的心願。

「怪手環台淨灘任務」從家鄉做起,王茜霈和夫婿蕭莫文昨和鹿鳴同濟會等多個社團,到線西鄉俗稱「肉粽角」的海岸撿拾垃圾,結束淨灘後,王茜霈駕挖土機,率「怪手環台趴趴GO」車隊出發。

36歲的王茜霈與蕭莫文是白手起家,開設兩家重機械公司,王茜霈平日頂多協助檢修挖土機,這次第一次長途駕駛挖土機,就是要挑戰環島之旅,蕭莫文鼓勵妻子「勇於突破,看看耐力到哪裡」。

蕭莫文說,「看見台灣」紀錄片啟發他們淨灘動機,半年前跟朋友討論,2個月前「怪手環台」計畫定案,議定「丈夫拚生意,太太做公益」,他雖不隨行,但花130萬元買全新挖土機給妻子環島淨攤。

萌生淨灘念頭之後,王茜霈自我體能訓練,每天游泳1000公尺,2個月每天練習2小時操作挖土機,挖土機駕駛室沒冷氣,烈日下她汗流浹背,咬牙撐下去。

挖土機每小時行駛4公里,王茜霈打算每天駕駛28到30公里,規畫沿台1線南下,接台19線到花東,希望「怪手淨灘」喚起民眾隨手清理垃圾愛台灣的環保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