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污 中市:反對台電擴建機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善空污 中市:反對台電擴建機組

2015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7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空污問題持續受到關切,台中市政府除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現有燃煤機組,也堅持反對再擴增機組立場,也呼籲台電發揮「台中綠電概念」,設法提高再生能源發電比率。

市長林佳龍今天出席舒跑杯路跑活動時受訪表示,空氣污染除了季節性等外在問題,也可能是因為都市發展過度,市府因此與台電、中龍鋼鐵協商達成多項空污減量共識,日前空污嚴重時,台電也配合降載。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也表示,已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改善現有燃煤機組,以天然氣等替代能源取代,並堅持立場反對該廠再擴增機組,並要求台電公司應訂定相關規範,未來若空氣品質達紫爆標準,應立即降載。

林佳龍說,市府以總量管制與推動減量措施並進,除研擬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草案)等法源加以管制。

他強調,市府將建立標準作業流程SOP,當空污達到某個程度時,即要求相關單位必須降載。除了台電,中龍鋼鐵廠也同意配合市府要求,加強露天生煤澆灌,未來興建室內儲貯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