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土堆三樓高 民憂阻排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土堆三樓高 民憂阻排水

2015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8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新潮州大橋旁空地近期不斷有建築廢棄物堆放已達3層樓高,兩旁緊鄰東港溪畔及萬巒大排水溝,路過民眾擔憂土堆坍方後果嚴重紛向萬巒鄉公所舉報。17日屏縣府水利處人員到場會勘認為有違法疑慮。

鄉長林碧乾指出,近期不斷有民眾反應業者濫倒廢土頻率漸增,地點緊鄰鄉內重要排水溝,若再繼續堆放恐怕會坍方,不僅影響排水系統運作,也為東港溪河床土地耕作帶來極高危險性。他表示,17日經現場會勘該地並非隨意傾倒廢土,而是有規模整地營造工程,相關單位正釐清堆放是否違法,盼能早日改善,別讓民眾憂心。

屏東縣府水利處說,台一線新潮州大橋西側約1.04公頃土地,包含私有地、國財署公地,為一般農牧用地。初步判斷本案有違反區域計畫法嫌疑,但現場施工人員說有「農地低窪回填契約」,無占用公地作業一切依法施工,將集合各地主、環保局等相關單位現場會勘釐清是否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