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嚴重 印度加強檢查車輛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空汙嚴重 印度加強檢查車輛排放

2015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空氣汙染嚴重,加上最近發生福斯汽車操縱二氧化碳排放數據,印度環境汙染控制局長拉爾表示,印度有必要對車輛廢氣排放採取嚴格的檢查與監督制度。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17日報導,位於印度新德里的研究機構科學暨環境中心(CSE)16日發表「城市空氣品質的挑戰暨減少新車廢氣排放的策略」報告。報告指出,柴油車排放廢氣在印度根本沒有監測,因此導致空氣中的氮氧化物(NOx)和懸浮微粒(PM)濃度過高,造成空氣汙染。

報告說,印度目前唯一控制車輛排放汙染的方法是道路臨檢,但這樣用來解決排放汙染的手段太過軟弱;而且對柴油車僅做排煙密度檢測,沒有儀器檢測車輛排放的氫氧化物和懸浮微粒密度,這讓嚴重排放的車輛可逃脫責任。

拉爾(Bhure Lal)指出,政府需要機動小隊來找出明顯排放汙染的車輛,同時對老舊車輛課徵更多的稅,且對已經核發汙染受控證書的車輛,應重新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