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餘條小河療傷 2017年消除24條黑臭河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百餘條小河療傷 2017年消除24條黑臭河道

2015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8日中國環境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市環境監測中心不久前於官網上公佈由市民遴選出的百條小河的「體檢」報告,顯示其中24條為重度污染,涵蓋8個區,其中以浦東7條最多。

上海市環保局並公佈其對其中23條黑臭河道的整治方法、污染原因、權責單位及預期完成整治期程,接受公眾監督。目前接近半數河道已啟動整治。

所公佈的24條黑臭小河主要污染源來自生活污水、工業廢水、市政疏濬、農業用水及畜禽養殖五大污染類別,其中畜禽養殖與農業相關污染占了一半,另外三成則是由生活污水和市政疏濬造成的,二成是由工業污染所致。

據悉這次是上海市首次大規模且系統性檢測小河道水質,該市已建有43座水質自動監測站、659座監測斷面,並預期將以大數據及雲端平台等新技術綜合管理,希望於2017年年底前基本清除黑臭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