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餐飲具消毒業訂自律標準 餐具粗洗後不得有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餐飲具消毒業訂自律標準 餐具粗洗後不得有渣

2015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3日人民日報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2日,全中國各地餐飲具集中消毒行業代表齊聚南京,中國餐飲具消毒行業自律1122標準正式發布。這些標準涉及「餐消行業餐具集中清洗消毒衛生標準」、「餐飲具套膜包裝生產標準」、「餐消行業密胺餐具標準」等。

南京市消費者協會副秘書長曹煒表示,眼下餐飲具消毒行業亟須完善的行業規範、準則來引導。中國餐飲具消毒行業自律標準起草小組組長呂先銘介紹:「『1122標準』增加了ATP熒光快速檢測法來檢測餐具表面的清潔水平;漂洗工藝的清洗用水標準,明確指出要符合GB5749—2006標準;消毒餐具包裝膜不得印刷,使用白膜包裝餐具,成品包裝後進行貼標。」此外,該標準也增加了生產過程的分段檢測標準,比如規定「渣不過洗」,也就是說,往後消毒餐具在離開粗洗流程時不得出現任何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