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牲畜育種 中國欲建世界最大克隆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改善牲畜育種 中國欲建世界最大克隆中心

2015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4日參考消息網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天津市計劃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克隆狗、克隆豬和克隆馬的克隆中心。 

俄羅斯衛星網11月24日援引《中國日報》報道稱,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說,預計將要投資2億人民幣(將近3000萬美元)建立這個實驗中心,集克隆中心實驗室、基因庫以及科教展覽中心為一體。

據悉,該委員會已經與中國幹細胞和生物醫藥領域的領先企業博雅控股集團的子公司天津盈科博雅基因技術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協議。建立該中心的目的之一是繼續利用克隆技術改善牲畜育種過程。目前還不清楚何時開始實施該項目。

據《中國日報》報道,天津盈科博雅基因技術有限公司之前就和韓國一家生物技術研究基金會合作克隆了狗。2015年年底世界上多個國家將會有550隻克隆狗在機場海關等進行特種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