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馬頭山掩埋場 自救會辦公室被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馬頭山掩埋場 自救會辦公室被砸

2015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5日公共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馬頭山、要興建掩埋場,在說明會之後,旗山、內門的民眾、有正反不同意見,而反對居民也多次到高雄市政府抗議。就在23日晚間9點,反馬頭山掩埋場的自救會辦公室、被8位不明人士破壞,自救會已經在24日報警,不過他們表示不會受到恐嚇、改變反對立場。

破壞事件發生後,引起不少議論和猜測。自救會認為,過去這一帶治安一向良好,可是自從要設置馬頭山掩埋場的消息傳出來之後,社區內部就出現贊成和反對的不同意見,這半年多來,關於掩埋場的風風雨雨和各種耳語,不斷在地方發酵。

反馬頭山掩埋場自救會表示,在警方未破案之前,不宜過度憶測,可是這些破壞恐嚇行為,不會改變他們反對掩埋場的立場。同時間,掩埋場廢棄物處理業者為表自清,也表示願意提供破案獎金,希望早日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