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美會承擔改善氣候變遷責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美會承擔改善氣候變遷責任

2015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30日表示,美國身為全球第2大溫室氣體排放國,會承擔協助改善氣候變遷的責任,並指全球減排行動不需要傷害到經濟成長。

在超過150個全球領導人參加的巴黎聯合國氣候峰會上,歐巴馬指出,氣候變遷威脅越來越大,對本世紀輪廓的形塑,可能比任何時候都要劇烈。

歐巴馬說:「身為全球最大經濟體與第2大排放國的領導人...美國不僅意識到我們在製造此問題上的角色,也扛起想辦法解決的責任。」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巴黎氣候會談須敲定具有約束力的聯合國架構,由有約束力的檢查來落實,以確保抑制全球暖化的進展。

由於預期美國國會將封殺任何具有約束力的協議,巴黎協定的法律形式受到質疑,不過歐洲聯盟正努力要達成強制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