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交通亂 高速公路變停車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濃交通亂 高速公路變停車場

2015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30日聯合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濃進入觀光旺季,周休假日吸引大量遊客,11月29日旗山與美濃市區交通大打結,國道10號高速公路回堵1公里長,還有遊覽車在市區街道行駛途中突然停車,要求遊客直接在大馬路中央下車,令人捏一把冷汗。

美濃農會白玉蘿蔔季28日開園,加上橙蜜香番茄也進入產季,29日大量來自屏東、高雄、台南的遊客湧入旗美地區,國道10號末端整天塞車,無論是前往旗山或美濃,中華路、旗屏一路、中山路、民族路及中壇等路段有如超大型停車場,許多民眾困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怨聲載道,直呼「掃了遊興」。

有美濃居民表示,中正湖是觀光熱點,竟有一部大型遊覽車在車道中央臨停,遊覽車司機不顧後方車輛回堵,為貪圖方便,直接在快車道上讓老人家下車,老人家走路慢,後方車輛氣憤司機缺乏公德心,也替下車乘客安危擔心。美濃在地民眾說,希望遊客能多利用非假日前往。

「國道10號塞車塞了一公里!」黃姓旗山居民說,29日下午從高雄市區返回旗山,在高速公路上堵很久,高速公路變成停車場,這是春節才會出現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