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環保耶誕樹 名間新地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寶特瓶環保耶誕樹 名間新地標

2015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輔導「高關懷」學生為主的名間鄉「吉甲學生中心」,因應耶誕節即將到來,發揮創意,蒐集約6000個寶特瓶,打造出一座約六層樓高的寶特瓶環保耶誕樹,將於12日舉行點燈啟用儀式,也盼藉此喚起社會各界共同落實節能減碳工作。

為讓學生們度過有別於往日的耶誕節,該中心在兩個月前便著手蒐集寶特瓶,並分工合作,有的負責在瓶蓋打洞安裝燈泡,有的協助將瓶身串起來,最後打造出48圈、高約16公尺的耶誕樹,昨日出動大型吊車,順利將耶誕樹吊掛安置在名間鄉立體停車前圓環平台,儼然成為地方新地標。

焦恩禮說,在耶誕樹製作過程中,除了讓學生們學到資源再利用的好處,許多居民見狀也紛紛加入回收寶特瓶行列,潛移默化中讓民眾建立更正確的環保觀念,凸顯環保耶誕樹的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