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濕地道路命名 建議「黑面琵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茄萣濕地道路命名 建議「黑面琵路」

2015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將茄萣濕地一分為二的一─一號道路,闢建六年來一直沒有路名,市府最近打算命名,有網友發揮創意,建議取名「黑面琵路」,保證一炮而紅!

一─一號道路在縣市合併前完成規劃、開闢,路寬達65公尺,共有六個車道和二個綠帶分隔島,是茄萣地區最寬敞、氣派的道路。但這條大馬路將上百公頃的茄萣濕地一分為二,嚴重干擾黑面琵鷺等候鳥生態,又有一個幾近90度的大彎道,時有車禍事故發生。

由於一─一號道路闢建六年來一直沒有路名,導致當地居民和外來遊客霧煞煞,不知如何形容該路段,市府因此打算進行命名活動。

網友認為,一─一號道路貫穿舊時竹滬鹽灘,舊時鹽埕也已成了黑面琵鷺候鳥棲息的濕地,乾脆就命名為「鹽埕大道」或「黑面琵路」,保證一炮而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