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國彥宣布成立「泛太平洋氣候變遷調適夥伴」合作平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魏國彥宣布成立「泛太平洋氣候變遷調適夥伴」合作平台

2015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7日風傳媒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人在法國巴黎參加COP21氣候峰會的環保署長魏國彥於6日宣布成立「泛太平洋氣候變遷調適夥伴」(Pan Pacific Adaptation on Climate Change, PPACC)合作平台。環保署於2014年開始構思此機制,魏國彥表示PPAC為亞太地區在因應氣候變遷衝擊時必要的平台。在成立會場上有十國、十七位代表參與。

此外,環保署也在同一天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集體智慧中心達成合作共識,魏署長希望能促成該中心的氣候變遷實驗室團隊與環保署的溫減管理室簽訂合作意向書,以台灣為亞太地區首站,推動運用民眾智慧和開放資訊進行氣候變遷調適競賽。集體智慧中心負責人馬龍(Thomas W. Malone)表示,人口密度高的亞洲屬於氣候變遷危害的高風險地區,希望透過此次與台灣的合作,強化亞洲地區在氣候變遷上的現形因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