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史上首次空氣重汙染紅色警戒 中小學全面停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史上首次空氣重汙染紅色警戒 中小學全面停課

2015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7日中新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於12月7日18時發布空氣重污染預警等級由橙色提升為紅色的消息,即北京市於12月8日7時至12月10日12時將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這也是北京市首次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

北京市教委也在12/7晚間發布《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指令的通知》。要求,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期間各區教委嚴格執行紅色預警應急響應措施,中小學、幼兒園、少年宮及校外教育機構停課。

停課期間,中小學、幼兒園應按照「停課不停學」的原則,通過網絡、通訊等途徑與家長和學生保持聯繫,提出可參考的合理化學習建議;教師要合理調整教學方式,靈活安排學習內容,指導學生充分利用北京數字學校網絡平台和數字化資源開展自主學習。提示家長在家對孩子進行生活和安全教育。在空氣重污染期間,如遇特殊情況,學校可以根據所在地區及周邊情況,做出相應調整,報區教委同意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