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學與杜邦談判合併 化工史上最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陶氏化學與杜邦談判合併 化工史上最大

2015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化工業巨擘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和杜邦公司(DuPont)正就合併一事進行深入談判,結果可能在未來幾天就宣布。如果這兩家歷史悠久,市值均在600億美元左右的公司能夠成功合併,將成為今年規模最大的合併交易之一,並將是化工業史上規模最大合併案。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稱,由於監管和其他問題,公司合併後將分成兩至三項業務,而且不保證交易一定能夠達成,談判仍有可能破裂。

如果這兩家歷史悠久的公司能夠成功合併,將催生出一家合併銷售額超過900億美元的新化工巨頭,將成全球僅次於德國巴斯夫(BASF)的第二大化工企業,並超越孟山都(Monsanto)成為全球最大種子和農藥公司,消息激勵陶氏週二盤後大漲5.5%,杜邦也漲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