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嚴重 加拿大新鮮空氣在中國熱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霧霾嚴重 加拿大新鮮空氣在中國熱賣

2015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最近被霧霾籠罩,除了北京之外,其它多省份也難逃「霾伏」。有加拿大出售瓶裝新鮮空氣的公司表示,因中國受霧霾天氣侵襲下,中國客戶近日數量上升,一瓶新鮮空氣價格約15至46美元不等。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兩名男子合夥開辦了一家新創公司,將落基山脈(Rocky Mountains,又譯作洛磯山脈)的新鮮空氣打包後出售給中國等空氣質量差國家的客戶。

這家公司採集班夫山脈和路易斯湖的新鮮空氣,根據瓶裝大小,價格從15美元到46美元不等。15元一瓶的空氣大約可以吸150次,最多可吸200次。

帕克特之前表示,他和公司另一名創辦人摩西‧林(Moses Lam)開始出售空氣時,帶有一點玩笑的意味,他們把Ziploc保鮮袋充滿空氣,然後在eBay上出售。林說,密封好空氣後,再貼上標籤。一個月後,第一袋空氣以99美分售出,緊接著,第二袋就賣到168美元。

公司聯合創辦人摩西‧林(Moses Lam)曾對CBC表示,採集新鮮空氣是一個漫長而乏味的過程。「我們在班夫約十小時採集空氣,然後把大量空氣帶回來,再分別填充到這些瓶子裡。」

關於該公司如何把空氣裝入瓶子,林表示,這是商業秘密。他說:「不過我可以保證,我們不只是坐在外面,揮揮手抓空氣而已。」

該公司的海外買家除中國客戶外,還有伊朗、阿富汗等地,大多是空氣污染較嚴重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