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邊灰濛東邊晴 今年最慘霾害襲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邊灰濛東邊晴 今年最慘霾害襲台

2015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7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兩天台灣受到中國霾害嚴重影響,全台76個測站有66個測站PM2.5濃度指標都達「紫爆」等級,僅花東和恆春倖免於難,為今年影響範圍最廣的一次,而濃度最高的測站為萬里站103微克,16日晚間北台灣空氣品質才逐漸恢復。環保署表示,中南部要等到17日下午,才會恢復到平時情況。

環保署監資處長蔡鴻德說,這波霾害是影響範圍最廣的一次,但不是濃度最高的一次,今年1月19至25日曾有一波隨寒流來襲霾害,當時測得的最高濃度為125微克,但當時並未影響全台。 教育部表示,因為PM2.5(細懸浮微粒)達到「紫爆」等級,昨天台灣西半部約有2000所中小學停止或減少戶外活動,台北市、新北市原本要在戶外進行的課程,幾乎都改到室內。依照現行標準,PM2.5達71「紫爆」以上必須減少戶外活動,但沒有強迫,達250才須立即停止戶外活動,達350才是停課標準。 教育部資科司副司長劉文惠表示,教育部已和環保署協商,研擬參考美國的作法,將學校停止戶外活動的標準來放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