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潭頂淨水場進水處 赫見豬內臟放水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市潭頂淨水場進水處 赫見豬內臟放水流

2015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來水公司台南新市淨水廠20日傳出入水口附近有廢棄豬隻內臟,憂心汙染自來水水質,引起居民恐慌,市議員林燕祝據報後追查,發現汙染源來自嘉南農田水利會南幹線官田段,已要求警方及環保衛生機關聯合追查,揪出禍首。

自來水公司表示,初步監控水質,並未有異狀,已要求淨水廠人員加強巡邏,也籲請民眾一起揪出不法之徒。

林燕祝說,她是接獲民眾來電反映,趕往潭頂淨水場入水口查看,赫然發現溪中飄浮著大批豬隻內臟、脂肪等廢棄物,腐爛泡水發出陣陣腥臭味,打撈上岸竟然是豬隻內臟,可能來自病死豬。

她表示,沿著流域向上到官田、善化一帶,沿途仍可見零星豬內隻內臟,懷疑可能是自上游丟棄後,順流而下,為了大眾用水安全,將要求衛生及環保單位清查,務必找出污染源,從重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