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 清淨能源概念車成焦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車展 清淨能源概念車成焦點

2015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5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國際新車大展除了新車發表之外,其實是車迷可以近距離接觸概念車的好時機。今年也有眾多車廠把原汁原味的清淨能源概念車,從海外請來讓車迷大開眼界。

豐田(Toyota)除了iRoad相當吸睛之外,更值得注意的是已經上市的氫燃料電池車Mirai,充滿燃料的Mirai可以有約500公里的巡航距離,即便燃料用光了,將燃料回填補滿的時間僅需約三分鐘。最重要的是,Mirai排放出來的是水,對於環境幾乎是毫無影響。

韓國車廠現代(Hyundai)同樣展出的是氫燃料概念車HED9(Intrado),由歐洲R&D中心研發設計,也是設計大師Peter Schreyer擔任現代設計總監後的首款概念新車,車型延續流體雕塑2.0的設計語彙。

動力方面,Intrado搭載下一代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並搭配功率為36kWh的鋰離子電池,相較於一般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款僅需幾分鐘就能夠完成氫燃料的補充,擁有600公里的行駛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