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上百議員上書總統 呼籲治理空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伊朗上百議員上書總統 呼籲治理空污

2015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9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8日107名伊朗立法議員集體上書總統哈桑魯哈尼,呼籲採取必要措施解決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並稱總統和內閣都應採措施改善伊朗的醫療狀況,尤其是小孩和老人的醫療狀況。

在上書兩天前,伊朗副主席兼衛生部部長瑪蘇梅·埃卜特卡爾表示政府已在努力解決空氣污染問題,但要在短時間內將其根除是不可能的。她還補充道,儘管近幾天德黑蘭都處於嚴重的低壓天氣中,但空氣質量指標還沒有到達預警標準。

由於空氣污染嚴重,政府已下令德黑蘭市區及其附近的學校停課三天,還取消了兩場足球職業聯賽,估計有1400萬人受影響。伊朗英語新聞電視台Press TV報導稱,伊朗首都空氣污染問題80%要歸咎於汽車廢氣,這個城市共有500多萬輛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