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巨大商機 IBM和微軟爭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霧霾巨大商機 IBM和微軟爭搶

2015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的空氣污染可能會帶來一個巨大的商機。世界上兩家最大的科技公司——IBM和微軟,正爭相涉足一個新興的快速增長的領域,那就是預測中國這個世界頭號碳排放國的空氣質量。

路透社報導說,刺鼻的陰霾籠罩著北京,促使北京市政府本月宣佈兩次史無前例的紅色警報。這樣的警報依賴於污染預測技術的提高,對於北京當局領導人來說,則越來越重要。

路透社報導說,微軟和IBM去年在他們的中國實驗室開發了各自的污染預測技術之後,分別獲得了各自的第一個政府客戶。

IBM的第一個客戶是北京環保局。他們正在依據這個技術發出紅色警報。IBM也跟張家口市政府簽署了協議,為2022年冬季奧運會做出規劃和情景模擬。該城市將跟北京聯合舉辦冬季奧運會。

而微軟則跟中國環境保護部、福建環保局和成都環保局簽署協議。

這兩家科技公司不僅僅爭奪政府客戶,而且瞄準企業客戶,特別是可再生能源發電公司。迄今在中國已有30家太陽能農場使用IBM的空氣預測技術。該技術可以幫助預測陽光照射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