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旦前再陷重污染 催熱「避霾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元旦前再陷重污染 催熱「避霾游」

2015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9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站在新年的門檻上,北京又被霧霾圍城,29日再陷重度污染。頻中「霾」伏,也讓「避霾」旅游成為一股新熱潮。

29日早5時30分,北京市氣象台發布霾黃色預警,預報當天有中度霾。早8時空氣質量實時狀況圖顯示,城區12個監測點中,已有11個達到重度或嚴重污染水平。

元旦、春節將至,「霾」鎖連城也催生了一股「避霾」旅游熱。記者登錄攜程、去哪兒等內地知名在線旅游網站發現,不少旅游線路加入了「避霾」、「無霾」標簽,用戶直接搜索「避霾」二字,便會自動推薦線路,其中國內路線以雲南、海南、西藏、貴州等為主。

根據攜程旅行網日前發布的元旦避霾旅游排行榜,12月下旬到元旦,熱門出國「避霾」線路預訂出行人數增長超過了100%,以自然生態聞名的加拿大、新西蘭等國人氣爆棚。

海島游成為「避霾游」的主力。根據攜程旅游的統計,近期出境游中,海島游占了三分之一。其中,韓國濟州島、泰國普吉島、馬來西亞沙巴、美國關島、馬爾代夫、毛里求斯等是近期內地游客最為關注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