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白鷺驗出H5N6病毒 廣東2確診已1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白鷺驗出H5N6病毒 廣東2確診已1死

2016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1月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廣東省深圳上星期證實,已出現當地入冬首宗人類感染高致病性H5N6禽流感的個案,廣東省在一周內出現2起確診,深圳的26歲年輕女患者入院後已死亡。香港特區政府漁護署今天(5日)證實,在黃大仙南蓮園池檢獲的一隻大白鷺屍體,對H5N6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署方已致電家禽農戶、雀鳥店主、持有執照飼養寵物家禽與賽鴿人士,要加強預防禽流感及生物安全措施。

大白鷺是香港常見不隨季節遷徒的「留鳥」,但也有部分屬於冬候鳥。署方發言人表示,證實感染H5N6的大白鷺屍體是上周四(12月31日)在黃大仙鑽石山南蓮園池內的湧泉山附近發現,該處並未對外開放,事後已加強清潔和消毒,而附近三公里範圍內沒有養雞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