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四塊厝 打造有機專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后里四塊厝 打造有機專區

2016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8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推廣有機農作有成,2000年以來有機農地從46公頃成長至163公頃,農業局並租用后里區四塊厝10公頃餘設置有機集團栽培區,預定2016年6月完工,將成為全國第一個有機農業培訓及實習教育場所,市長林佳龍昨前往視察指出,市府推出「新五農政策」,將使台中市農業更具競爭力。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有機集團栽培區面積10.4公頃,原為台糖種植甘蔗土地,需要時間回復土壤原生態多樣性,才能開始有機栽培,市府目前規劃在第1區5.9公頃種植蔬菜;第2區4.5公頃種植水稻及雜糧作物,目前正進行水路、隔離帶、蓄水池等基礎建設,預定6月完工。

林佳龍表示,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也是台中市農業發展的契機,市府推動「新五農政策」,整合公私部門的農地,並向台糖租借10.4公頃土地作為有機農業推廣示範,未來將提供各界作為實習、培育人才專區,希望達成群聚效應,並透過農會等農民相關組織合作,鼓勵青年加入務農。

林佳龍指出,農業不只是產業,可結合教育與經濟,市府同時結合「食農教育」,讓農業、經濟與觀光旅遊、文化活動相互結合,並透過有機農業推廣,打造安全高品質及具有教育意義的農業政策,未來並將結合農會、農民組織共同推廣,讓台中農業成為安全高品質的有機農業,活化農地利用,這也是市府重大施政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