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工電廠再闖關 環團北上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工電廠再闖關 環團北上抗議

2016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9日自由時報鹿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工火力發電廠又將死灰復燃?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強調,明明該案在民國96年間就撤案,台電公司隔年又再度提案企圖闖關,將於20日在環保署舉行第6次初審會,有多個環保團體將北上抗議到底,也將邀請縣內剛當選的4位立委一起來守護家園,拒絕高污染的彰工電廠在彰化落腳!

台電公司主管表示,有關明天進行的「彰工火力第一、二機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6次初審會」,所有審查資料將依照規定在今天交給環保署,由環保署公告上網,一切依照規定辦理。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強調,彰化都是三級空品區了,空氣品質全面未達標準,還要設什麼火力發電廠,他呼籲「看守內閣」不要再做違反人民聲音的事,不要再審查這落後的提案。

「這太離譜了!」縣議員林世賢表示,10多年前他就出面反對燃煤的彰工火力發電廠的設立,當時訴求就是這是反對高污染的發電發式,如今彰化空氣品質經常「紫爆」,豈有再來蓋火力發電廠的可能,他堅決反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