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仁武路中油管線破裂 甲烷外洩封路灑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仁武路中油管線破裂 甲烷外洩封路灑水

2016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1月26日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仁武區台朔仁武場大門前,今天(26日)上午10點多,中油地下管線,似因熱脹冷縮破管洩漏,導致空氣中充滿了甲烷,消防隊獲報立刻封鎖周遭道路,並且灑水處理,所幸相關單位緊急關閉瓦斯管線,最後沒有發生意外。

消防隊封鎖了台塑高雄仁武廠大門前道路,同時進行灑水稀釋的處理,因為26日上午10點多,埋在路面下的管線,疑似熱漲冷縮導致破裂,現場甲烷濃度一度超過5000ppm。

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中油送給台塑仁武廠,提供天然汽甲烷的管線洩漏,到底是管子有破還是接合的地方有洩漏不知道。」

雖然確定是中油管線,但為了避免發生意外,底下包括工業管線、天然氣管線、油管等等,全部緊急關閉,相關人員則在裂開的路面進行檢測,經過約3小時的止漏後解除管制,但這已經讓附近居民恐懼萬分。

儘管沒有爆炸疑慮,最後也平安落幕,但中油6吋地下天然氣管外洩的原因為何,還要進一步開挖才能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