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垃圾場悶燒 民眾難忍惡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員林垃圾場悶燒 民眾難忍惡臭

2016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1月27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員林市的阿寶坑垃圾場從23日開始垃圾悶燒,惡臭的濃煙造成附近民眾叫苦連天,希望縣府相關單位處理。

阿寶坑垃圾場曾是彰化縣內重要的垃圾掩埋場,如今雖已無垃圾車進場倒垃圾,廢棄已久,不過23日掩埋場卻傳出有垃圾悶燒的情形,懷疑是堆積的垃圾產生沼氣自燃,和垃圾及木材燃燒起來,冒出白煙。帶有惡臭的白煙卻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民眾只要一出門就聞到臭味,趕緊通知員林市公所、彰化縣環保局以及彰化縣消防局等單位前來處理,不過悶燒的情形仍未改善,民眾於是向民意代表陳情。

民進黨籍立委陳素月說,燃燒面積約有2000多平方公尺,在消防局等單位協助下,火勢已經控制住,她已要求有關單位一定要用土方覆蓋垃圾,以免再發生類似的情形。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消防隊員都要戴上口罩才有辦法進行滅火工作,目前每天分2批共18名消防隊員全力作業,先動用怪手把垃圾挖開後再滅火,等到火勢撲滅後,會用土方覆蓋,以免再發生燃燒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