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協治霾提案 減報紙版面淘汰乾洗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南政協治霾提案 減報紙版面淘汰乾洗機

2016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1月30日大紀元河南省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近年中國各地持續遭遇重度陰霾襲擊,當局束手無策。在近日中共河南省兩會期間,有政協委員提出治霾招數,包括全省削減報紙版面減少耗材、淘汰落後乾洗機等。有網民嘲諷:「難道陰霾是乾洗機造成的?」

據中國媒體報導,河南省政協委員郭建華提出,削減報紙版面治污。他說,現時報紙變得愈來愈厚,但只是廣告多,新聞量卻少,浪費紙張,而削減報紙版面,則可減少生產報紙及回爐重造過程中的資源浪費和環境污染。

另一政協委員閆琪則建議,由政府補貼,協助服裝乾洗行業淘汰落後乾洗機。閆琪稱,乾洗行業是重要的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污染行業,會造成大氣污染。此外,還有人建議禁放煙花爆竹。

據此前報導,2014年,北京市長王安順提出了7600億人民幣的治污計劃,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單一城市最大的治污投入。如今幾年時間過去了,北京的陰霾不但未減輕還在持續加重,北京市長當年「如果治污不利,提頭來見」的「豪言壯語」,至今也已化為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