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重建 黃國昌促重新檢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深澳電廠重建 黃國昌促重新檢討

2016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2月3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規劃重建深澳火力發電廠,上星期開始陸續在瑞芳區深澳、瑞濱、海濱三里舉行「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替代方案溝通座談會」,2日下午在瑞芳區漁會舉辦第四場座談,新科立委黃國昌到場關心,他認為,建廠造成的污染等問題未釐清前,一定站在居民這一邊。

黃國昌說,台電選在新北市興建污染設施,新北市政府也要一同來面對,且建廠造成空氣污染、漁獲量等問題,都還有很多需要討論的空間,在這些問題未釐清前,一定站在居民這一邊,他將再安排時間舉辦座談,把問題討論清楚。

代表新北市政府出席的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秘書簡明雄也說,台電的規劃看似幫助擴建深澳漁港,但實際航道、溫排水影響海洋漁業生態、淤積及廢棄物等問題都未清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