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巴士站友善貓咪 慘遭惡意攻擊致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巴士站友善貓咪 慘遭惡意攻擊致死

2016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2月3日中央社倫敦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罕普夏郡(Hampshire)1隻會在巴士站迎接旅客的友善貓咪,日前遭人惡意攻擊重傷,最後只好實施安樂死,令許多喜歡這隻貓的人十分不忍。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13歲的橘貓蜜西(Missy)頭骨破裂、下巴骨折,牙齒也全部掉光,傷勢極為嚴重,獸醫被迫替牠實施安樂死。

蜜西是哈文特鎮(Havant)鼎鼎有名的貓咪,多年來,牠經常待在鄧斯伯利路(Dunsbury Road)的巴士站。

傷心的通勤族昨天在這個巴士站留下懷念蜜西的畫和花,他們過去總會在上學和上班途中,撫弄這隻溫和的貓咪。

蜜西的主人麥考米克(Richard McCormick)說,上週的某一天,他發現蜜西回家時嘴巴流著血。

72歲的麥考米克趕緊帶蜜西前往獸醫院,但牠的傷勢太過嚴重,必須接受安樂死。

社群網站也湧入悼念這隻貓咪的貼文,有人也在「給就對了」(JustGiving)網站成立專頁,募款製作紀念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