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飲用水電子書 教您飲水安全常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飲用水電子書 教您飲水安全常識

2016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5日環保署新聞稿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為宣導民眾飲用水安全的正確認知及觀念,以方便閱覽的電子書方式編製手冊,以簡明易懂的圖文說明,提供飲用水安全的相關資訊。

該手冊電子書已置於環保署「飲用水全球資訊網」,內容包括:淨水處理程序、水池水塔清潔維護、使用非自來水注意事項、飲水機淨水處理單元、公私場所連續供水固定設備的管理、居家飲水機的清潔維護、市售包盛裝水的管理、飲用水水質標準、常見的水質問題及如何尋求協助等。

此外,考量國內仍有部分地區因地處偏遠、自來水供水不易等因素,當地民眾取用山泉水或地下水做為民生用水,環保署也編製非自來水地區飲用水安全注意事項宣導摺頁,提醒民眾使用簡易自來水、山泉水及地下水(井水)時應關注的事項。

環保署表示,仍持續透過飲用水管理重點稽查管制計畫,讓地方環保局落實飲用水管理相關稽查管制工作,同時督促自來水事業等飲用水供水單位改善水質,確保飲用水的安全及品質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