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健檢補助 台北喊卡 高雄加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老屋健檢補助 台北喊卡 高雄加碼

2016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6日中國時報台北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濃強震重創台南,營建署決定擴大補助南部縣市做「老屋健檢」。高雄市長陳菊昨天也說,將啟動老屋健檢,針對921地震前蓋好、6層樓以上房舍全面檢查耐震力。

不過,2年多前首創補助老屋健檢的台北市,今年卻停止補助,理由是申請件數逐年下降,所以喊卡。

內政部營建署在美濃地震後將補助2000棟老屋健檢,但由南部6縣市協商分配。高市工務局長趙建喬說,市府決定加碼,針對全市921地震前興建的6層樓以上公寓、大廈、大樓社區進行老屋健檢,每棟8000元健檢費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

符合補助老屋健檢的高市建築物約6000棟,其中以三民區舊聚落最多,有6、700棟,市府昨天召集台灣省及高雄市的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商討健檢方式,最快下周公布申請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