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土改政策轉彎 強徵黑人農民土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辛巴威土改政策轉彎 強徵黑人農民土地

2016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辛巴威備受爭議的土地改革方案讓許多黑人農民免費獲益。日前至少有90名獲益農夫接到政府發出的驅離通知。他們直斥政府「違法」。有消息稱農地將再度回到白人手上。

「新辛巴威新聞」(New Zimbabwe)報導指出,這些接獲驅離通知者都居住在首都哈拉雷(Harare)的西南部,以種植菸草和農作物為主。2002年政府實施土改政策時,他們免費獲得土地。但現在政府卻在沒有進一步解釋驅離理由情況下,通知他們3個月內遷出農場。

一名不願具名的農民告訴媒體說:「我們已試過各種管道找出搬遷理由,但無濟於事,只好請省長直接介入此事,以阻止拆遷。我們認為政府一切都是非法的。」

南非「新聞24」網站(news 24)15日報導指出,辛國當局最近政策大轉彎,宣布已經與白人農場主簽訂租約,開發國家的「戰略要地」,以幫助發展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