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發明家用水為摩托車提供動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發明家用水為摩托車提供動力

2016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8日美國之音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與能源問題與每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最近,巴西的一個發明家開動腦筋,把摩托車裡提供動力的汽油換成了水,不僅節省能源,還保護環境。

這輛摩托車的動力來源來自人們每天飲用的水。巴西發明家里卡多・阿澤維多(Ricardo Azevedo)想到用水就可以讓這輛特製摩托車提供動力。

阿澤維多稱自己的這項發明為 「摩托動力H2O」。其工作原理是利用一塊汽車電池的電子,把水中的氫原子和氧原子分離。氫原子被收集起來,在摩托車的氣缸中燃燒,就像汽油一樣。這樣一來,進去的是水,從排氣管出來的只是氧氣。

阿澤維多用了6個月的時間,花了近1500美元。但是他說這很值得。他的這輛用水提供動力的摩托車可以開500公里,這總共只用到1公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