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建環保公廁 太陽能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新建環保公廁 太陽能發電

2016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廣州市新建1座採用太陽能發電的環保公廁,未來如能廣泛應用,將可解決市內因缺電而未能興建公廁的問題。

廣州日報報導,這座環保公廁位於臨江大道,是大陸首個環保公廁清潔能源試點項目。報導引述廣州市藍源太陽能總經理楊蘇坤說,這座環保公廁的太陽能屋頂發電站擁有4.7千瓦裝機容量,年發電量6860度左右。

楊蘇坤說,太陽能發電具有清潔能源、節能減排等特點,發電1千瓦相當於減少約0.35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年可減排2401公斤二氧化碳。楊蘇坤說,「這個棚子還如同一把遮陽傘,夏天的時候,公廁裡溫度高達40、50攝氏度,有了太陽能板吸熱、遮陽,盛夏室內降溫約5攝氏度。」

據說,太陽能發電站使用壽命達25年。報導表示,有關部門計畫在臨江大道再新建兩座環保公廁,以解決遊客如廁難的問題,也方便到珠江邊散步遊覽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