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增設384個土壤環境監測點 掌握環境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增設384個土壤環境監測點 掌握環境風險

2016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3日新華社成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川省環保廳近日發佈《四川省重點區域土壤環境品質監測風險點位佈設方案》,明確2015年將以重點防治重金屬污染為主線,在轄域內增設384個土壤環境監測點,以全面反映全省重點區域土壤環境風險狀況、變化和發展趨勢。

該方案要求優先佈點位置包括:(一)污染行業與企業周邊,且優先選擇重有色金屬、鉛蓄電池和醫藥等8個重點行業企業;(二)固體廢棄物處置場地周邊,重點選取使用時間在3年以上的填埋、堆放、焚燒處理處置場地;(三)油田採礦區周邊,優先選擇對周邊生態環境影響和破壞程度大的大中型礦山;(四)歷史污染區域及周邊,重點選取工業企業搬遷後的遺棄場地,或曾因污水灌溉造成污染且影響範圍大的區域佈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