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汙染、潟湖海水染紅 林園人氣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粉塵汙染、潟湖海水染紅 林園人氣炸

2016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5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23日中油四輕組裂解區壓縮機故障而跳俥,造成燃燒塔巨大火光,飽受虛驚,24日中油機組又異常。中油林園石化廠公用組南區發電工場廿六號鍋爐因操作安全所需,抽換電子設備介面卡時,造成電腦當機跳俥,燃燒不完全,煙囪排放碳煙,研判因此造成黑色粉塵,造成汕尾地區民眾受粉塵汙染,鄉親氣炸,中油石化事業部允諾賠償。

無獨有偶,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昨(24日)凌晨也遭人排放不明液體,污染紅樹林水域與部分海域,導致紅樹林水中生物死亡,魚類浮屍滿佈,最慘的是,林園當地養殖業向來抽海水養殖,擔心養殖水產死亡,已停抽海水。養工處會同環保局、海洋局等人員現勘,取樣不明液體送驗,一查出排放來源將求償。 養工處強調,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有許多原生種的紅樹林、海茄苳,倒立水母更是一大特色,為避免汙染水源擴大,已暫時圍堵紅樹林遭汙染的水域範圍,儘快抽除汙染水源,以維護濕地公園內其他人工湖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