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喜劇電影賣座 反應環保意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喜劇電影賣座 反應環保意識

2016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5日法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影星周潤發導演合一的中國大陸環保喜劇電影《美人魚》,從春節首播後獲得將近30億元人民幣的票房和幾千萬觀眾, 2月19日在北美上映第一週即創下98.5萬美元的票房。中國大陸環保組織WildAid認為這部電影受到歡迎是一件好事;過去中國大陸喜劇電影多半搞笑,而這部喜劇傳遞出環保訊息同時被廣大觀眾接受,顯示中國大陸人的環保意識不斷加強 。

法新社2月24日從北京發出的評論說:這部與環境保護有關的浪漫喜劇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利欲熏心的地產商人買下一片有海豚的海灣後,不惜使用先進的聲納技術,千方百計驅逐海豚和他事先不知道的美人魚。該片導演承認這部電影並非講述愛情故事,而是講述人毀滅自然環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