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用「霰彈槍」抓流犬 空軍:兼顧飛安及動物生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被爆用「霰彈槍」抓流犬 空軍:兼顧飛安及動物生命

2016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9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空軍基地近期發生多起流浪狗誤闖機場跑道事件,外傳空軍401聯隊抓捕流浪狗中的過程中居然出動霰彈槍,造成被捕的一隻母狗被射中腿部重傷。對此,空軍司令表示,目前捕獲7隻流浪犬,已請獸醫協助處理,並已聯繫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的流浪犬中途之家,3月1日協助花蓮基地安置犬隻。

空軍強調,花蓮空軍基地是屬於軍民通用的機場,但由於近期發生多起流浪犬誤闖機場跑道事件,對機場軍民用航空器起降造成嚴重危害,因是在2月28日依民用航空法第34條規定執行捕捉,目前捕獲7隻流浪犬,3月1日協助花蓮基地安置犬隻。

空軍表示,空軍向來重視飛航安全,對於誤闖機場的動物驅離作業,均依相關法規辦理,並於處理過程兼顧飛行安全及動物生命,感謝各界指與關切,籲請民眾繼續支持空軍維護飛安,戮力戰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