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部會 合拉綠色消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十部會 合拉綠色消費

2016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召開在即,中國國家發改委等10個部會昨(1)日聯合公佈,十三五期間推動綠色產業發展文件,提出至2020年、中國綠色產品市占率將大幅提高,以家電而言,能效標識2級以上的空調、冰櫃、熱水器等節能家電市場占有率要攻下半壁山。

今年為十三五規劃首年,綠色消費是十三五規劃中發展核心。昨天最新公布的文件中,中國政府明確將全方位鼓勵綠色產品消費。文件指出,將繼續推廣高效節能電機、節能環保汽車、高效照明產品等節能產品,到2020年,能效標識2級以上的空調、冰櫃、熱水器等節能家電市場占有率達到50%以上。

此外,新能源方面,除了要加強推廣新能源汽車,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更要啟動「以舊換再」,推廣再製造發動機、變速箱等;同時也完善綠色採購制度,公共機構應規劃建設電動車用車位,且比例不得低於10%。